Pixlr 是一個線上的繪圖軟體,讓你可以在網頁上直接進行圖片的編輯與特效的製作,而且功能非常齊全。

近年來由於 Google 不斷的將各種軟體推向網路雲端化,像 Picasa 這類的相簿也都有提供簡單的修圖功能,但是如果要進行比較專業一點的圖片編輯動作,還是免不了要使用 Photoshop 或 Gimp 這類的專業軟體幫忙。

Pixlr 是一個功能非常強大的線上繪圖軟體,簡直可以說是 Gimp 的網頁版,現在如果是一般性的圖片編輯或是特效製作,大概都可以直接使用這個工具來處理,不需要再安裝 Photoshop 或 Gimp 這類的軟體了。

Pixlr Editor 圖片編輯工具

Pixlr 這個網站提供了三項主要的服務,第一個就是 Pixlr Editor 這個圖片編輯工具,使用者只要開啟這個網頁,就可以直接使用這個工具編輯圖片。

這個 Pixlr Editor 其實幾乎就是 Gimp 的翻版,如果你是 Gimp 的愛用者,應該會感覺很熟悉。

pixlr-2

中文字的輸入與編輯也沒有問題,下面這個是選擇楷書(Kai)字體的畫面。

pixlr-3

像我最常用的曲線、色階、亮度與對比、色相與飽和度等都有支援。

pixlr-5

對於圖層的支援也很充分,至少我常用的功能他都有。

pixlr-6

圖片編輯完成後,可以選擇直接下載,或是儲存在一些網路空間上,如 Facebook、Flickr 或 Picasa 等,而 Pixlr 本身似乎也有提供一個空間可以存放。

pixlr-4

Pixlr Express 特效製作工具

Pixlr Express 是 Pixlr 所提供的第二個線上工具,同樣也是開啟這個工具的網頁就可以直接使用。

pixlr-express-1

使用方式很簡單,只要善用它所提供的特效功能選單,就可以輕鬆幫自己的圖片加上各式各樣的效果。

pixlr-express-2

選擇想要的特效功能之後,Pixlr Express 就會馬上進行特效處理,使用者可以在網頁上即時看到加入特效的結果。

pixlr-express-3

處理完成的圖片也可以直接下載,很方便。下面這張是實際測試的結果。

pixlr-express-4

Pixlr O-Matic

Pixlr O-Matic 也是一個圖片特效製作工具,但是它主要是設計用來產生舊照片的各種效果。

pixlr-o-matic-1

同樣只要開啟這個工具的網頁,就可以上傳自己的照片進行特效處理。

pixlr-o-matic-2

製作出來的圖片也可以直接下載,這張是我實際測試的結果。

pixlr-o-matic-3

Pixlr Express 與 Pixlr O-Matic 這兩個工具除了網頁版之外,也有提供 Android 與 iOS 的手機 App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Pixlr 官方網站的介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