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ken Link Checker 是一個無效超連結的線上檢查工具,可以自動找出網站上有問題的超連結。

一般的網頁或是部落格文章,經過一段時間的後很容易出現一些無效的超連結,最常發生的就是連結的網頁或圖片搬家了,或是整個網站都關閉了,造成使用者點下去就會出現 404 的錯誤訊息或是根本找不到網站。


Online Broken Link Checker 是一個免費、不用註冊的超連結線上檢測工具,只要填入自己網站的網址,它就會自動檢查整個網站上的所有網頁,找出有問題的連結。

名稱:Broken Link Checker
網址:http://www.brokenlinkcheck.com/
brokenlinkcheck-1

填入網站網址

檢測之前要再輸入一個驗證碼,就可以開始檢測網站了。

brokenlinkcheck-2

輸入驗證碼

按下「Find broken links now!」,就會開始檢查,如果發現了有問題的連結,就會列在下方的表格中。

brokenlinkcheck-3

表格中的第二欄的 Broken link 就是出問題的超連結,第三欄的 Page where found 則是這個超連結出現在哪裡,而最後一欄的 Server response 則是問題的類型。

在問題的類型上,最常見的就是 404 錯誤,它代表這個連結的網頁或圖片已經不見了(已經被刪除或是搬家了),而 bad host 則是代表連結的網站整個都不見了。

有了這張表之後,你就可以依照它去修正自己的網頁內容了。